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Dowway Partners!
Your current position: Home   >  News

【嘉润动态】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受邀参加中国企业“走出去”合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Time:2019-06-24Beform:

2019年6月22日,中国企业“走出去”合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我所律师蔡宝川、张威岩参会,并分别就“律师提供合规咨询服务”和“刑事法律合规”等主题参加大会的“圆桌会议”并分享各自参与企业合规管理服务方面的经验。

中国企业“走出去”合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专项工作组主办,来自全国各地律师、政府机构、企业界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


1.jpg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纵深发展和国家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多项双边协议和多边协议的落地,国家促进企业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合规也日益成为企业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甚至生死线,律师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服务群体,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已经成为律师界急需提上议程的话题。在此背景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积极发挥律师自治组织作用,由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专项工作组主办了此次律师界服务企业“走出去”的研讨盛会。

本次会议共收到到来自全国律师界以及部分央企、跨国公司的109篇论文,我所蔡宝川律师、杨逸敏律师联合撰写的《国有企业采购合规依据及合规管理架构刍议》,张威岩律师撰写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刑事合规问题研究》入选大会论文集。



 
《国有企业采购合规依据及合规管理架构刍议》,结合我所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服务二十余年的丰富实践经验,从国有企业采购合规的国际化视野、国有企业采购合什么规、国有企业采购如何合规等角度,提出并阐释了采购合规的前提是厘清国有企业合规的内容,包括符合第三方赋予的合规义务、也包括对国有企业自行制定的合规制度的遵守,并进一步结合《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提出国有企业采购合规管理的框架及律师参与企业采购合规管理工作的作用。

《中国企业走出去之刑事合规》,结合近年来我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具体刑事事件,从刑事合规的涵义、刑事合规的重要性、刑事合规的常见误区、刑事合规的操作方法等角度,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刑事合规工作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

嘉润合规业务团队,由分别具有丰富的商事业务、刑事业务、刑民交叉业务、行政业务、知识产权业务的律师组成,近年来已为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科、山东招金集团等中国工业500强企业、上市公司提供有关合规专项法律服务,并已经形成采购合规、合同合规、刑事合规、科技成果转化合规等多项具有鲜明特色的合规服务产品。


2019年6月24日

Relevant personnel
  • Cai Baochuan

    Beijing

    Equity Partner

    Director of the Management Committee of the Firm

    Practice Fields

    • Environment & Natural Resources
    • Technology & Innovation

    Cai Baochuan

    Equity Partner

  • Zhang Weiyan

    Beijing

    Lawyer

    Practice Fields

    • Criminal compliance and defense
    • Intellectual property & anti-monopoly
    • Technology & innovation

    Zhang Weiyan

    Law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