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皮艳霞律师受邀为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孵化服务有限公司及其园区入驻企业做“合同管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8信息来源:

2019年3月7日下午,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皮艳霞律师应邀前往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孵化服务有限公司为园区内入驻企业进行《合同管理培训讲座》。


1.jpg


皮艳霞律师长期致力于公司、国有资产、房地产及各类经济仲裁/诉讼等领域。在本次培训讲座中,皮艳霞律师首先概括介绍了合同法的体系和内容,同时对合同的法定形式进行了梳理。在讲解上述问题时,皮艳霞律师不仅解读了《合同法》的章节内容,而且对《合同法》相关司法解释的制定目的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此外,皮艳霞律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对实践中常见的合同形式,如合同、备忘录、意向书、战略合作协议等分别进行了分析,明确了不同合同形式的效力问题。

随后,皮艳霞律师对《合同法》明确规定的八项合同内容逐项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一项合同内容在实操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如何对合作一方当事人进行商业资信核查、标的物毁损和灭失的风险如何承担、违约责任如何设置、协议管辖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等等。在深入解读地同时,皮艳霞律师对与各项合同内容有关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并针对不同的风险类型介绍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对于合同签署和履行过程中涉及的一些其他重要问题,如合同签署生效所涉的手续问题、送达问题、证据保留问题、诉讼时效问题等,皮艳霞律师也进行了细致地讲述,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为了达到最优的培训效果,皮艳霞律师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将晦涩的法言法语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予以呈现,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皮艳霞律师结合园区内技术型企业的特色,重点对企业经营中较常涉及的技术合同进行了讲解,分析了技术合同的内容和技术合同的类型,并对签订和履行技术合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技术开发过程中技术风险的承担、技术成果的归属、技术转让后后续改进技术成果的归属与分享、技术许可的方式等,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和总结。

皮艳霞律师及其服务团队多年来为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孵化服务有限公司及其园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并致力于国有大中型企业、集团公司等各类企业的治理和风控管理,能够切实地解决实践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执笔: 皮艳霞律师团队

相关人员
  • 皮艳霞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大中型国企业务
    • 政府与事业单位业务
    • 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 科技与创新业务

    皮艳霞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