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嘉润助力法大知产校友会“知行天下讲堂”第一期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19信息来源:

2019年9月7日,“知行天下讲堂”第一期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顺利开讲,特别献礼第35个教师节。本期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校友会、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著作权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观成®知产团队高级合伙人朱晓宇律师,作为法大知产校友会理事,领受任务,带领团队承办第一期活动。观成团队在3天内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筹备工作,助力本期活动成功举行。

2019年9月7日“知行天下讲堂”第一期在中国政法大学顺利开讲,特别献礼第35个教师节。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著作权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瑛教授,全程主持本讲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校友会张楚会长、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杨华权副会长及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卢少华主任,为知行天下讲堂首讲献上开幕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919151137.png
3d089d99e350ff4515d68048d79061d7-sz_240972.jpg

来自中央电视台版法室、未来电视有限公司、百度法务部、金杜律所、伟博律所等单位同仁亦悉数到会。校内外师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堂,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本期讲堂由嘉润--观成®知产团队高级合伙人朱晓宇律师,为大家带来题为“体育赛事节目版权权利渊源及司法保护实践”的主题分享。

朱晓宇律师深耕版权法多年,曾多次参与奥运会、世界杯等大型国际体育赛事谈判工作,并代理多起涉体育赛事节目的典型案件,在体育赛事节目保护领域颇有心得。朱晓宇律师从媒体权利相关主体及版权关系、赛事节目版权属性、高额司法赔偿助力赛事节目版权保护及维权挑战与区块链取证四个角度,为与会各位分享自己的思考与见解。朱晓宇律师以多年实务经验为基础,在厘清体育赛事节目的各权利主体及其权利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理论与实务界争议颇多的体育赛事节目可版权性问题。以央视诉暴风公司2014足球世界杯等案为例,向听众介绍了体育赛事节目维权在取证方面的现状与挑战,并就该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与谈环节,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陈健副所长、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创新与竞争研究中心陶乾主任及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著作权法专业委员会李伟民秘书长,三位与谈人围绕体育赛事节目定性及保护等核心问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启发了参会者的思考。

互动讨论环节,多位嘉宾争先踊跃上台发言。不同观点的交织碰撞,不同角度的深刻剖析,行业内部信息的独家分享,一同为会议增添了亮点与惊喜。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首讲活动的圆满举办,为“知行天下讲堂”系列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观成®知产团队会继续全力支持系列活动的开展,助力讲堂成为知识产权法律的研究者、工作者交流学习的高品质平台。

观成®知识产权团队介绍


我们是谁

     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人员和营收规模连续多年在北京地区2400余家律师事务所中名列前50位,在上海、天津、贵州、郑州、沈阳等多地设有分所,2018年业务营收超过亿元。法律服务全面覆盖知识产权、国际贸易、金融证券、公司治理、建筑工程、矿业能源、人事劳资等业务领域。2012年至今,稳居钱伯斯亚太地区国际贸易/WTO中国领先律师事务所前列,并且在知识产权、竞争法、反垄断等领域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经验积累。

观成®知识产权团队成长于嘉润平台,专注解决客户在中国市场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观成®以有效解决客户痛点、追求客户价值最大化为己任。团队成员之间紧密协同又保障个体的灵动性,强调整体规范化运营又鼓励律师的创造性,满足客户的全方位需求,更能兼顾个性化体验。


我们的品牌


观成 ® 和 Achieve & Insight®


我们的愿景

成为所在领域法律服务的领跑者

具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和客户认可度


我们的使命

助力客户获得可持续的商业成功


我们的文化

成就、创新、诚信、担当、达观


法律服务领域

版权、商标、专利、反不正当竞争、域名争议、特许经营、地理标志等


行业领域

广播、电视、电影、出版、体育、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等


我们的积累

顾问业务

2008年至今 

参与中央电视台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媒体合作项目谈判并提供法律顾问服务

2009年至今

NBA版权、商标常年法律顾问服务

2010年至今

中央电视台、央视国际、中视体育常年法律顾问服务

2010年至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旅游卫视等大型媒体机构常年法律顾问服务

2011年至今

人民教育出版社常年法律顾问服务

2012年-2015年

中国移动集团常年版权法律顾问服务

2015年至今

中化集团、中国金茂常年商标、版权顾问服务

2018年至今

阿里巴巴集团(天猫、淘宝、阿里云等)常年法律顾问服务

2018年至今

中国足球协会专项法律顾问服务


诉讼业务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等综艺节目系列维权案件


✨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等纪录片节目系列维权案件


✨央视诉某门户网站涉新闻节目侵犯著作权及广播组织权案件


✨央视涉音乐、图片、视频被诉著作权侵权纠纷


✨央广新闻报道被诉名誉权侵权纠纷


✨央视诉某电视台涉“奥运会”侵犯著作权及广播组织权案件


✨央视诉某门户网站涉海量”GIF视频侵犯著作权案件


✨央视”“足球世界杯”等涉大型国际体育赛事节目系列维权案件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被诉著作权侵权纠纷


✨人民教育出版社诉多家出版社教辅图书著作权侵权系列案件



✨阿里云(云服务器租赁服务)被知名网游诉著作权侵权纠纷


✨阿里云(域名DNS解析服务)被某国外公司诉商标侵权纠纷


✨淘宝公司诉某科技公司针对平台商家大量虚假知识产权投诉不正当竞争纠纷

✨天猫公司被京东诉涉“双十一”广告宣传不正当竞争纠纷


✨天猫、淘宝被诉专利侵权系列纠纷


✨优酷诉某浏览器屏蔽广告网络侵权责任及不正当竞争纠纷


✨优酷涉节目使用热气球拍照素材被诉著作权侵权纠纷


✨中国金茂诉多地商业、住宅、酒店等项目侵犯“金茂”驰名商标及不正当竞争纠纷


✨中化公司成功阻止“中国化工”商标注册系列行政纠纷


✨旅游卫视成功阻止知名栏目标识“美丽俏佳人”被抢注商标系列行政纠纷


✨旅游卫视诉某公司注册商标侵犯台标在先著作权纠纷(2015北京十大知识产权案件、2016最高院十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案例,全国最高伪证罚单)


✨兰州银行行标(商标)被某自然人、某单位诉侵犯其在先著作权系列案件

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