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赵建超律师受邀为中国物流作《建设单位工程全过程法律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7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903.png


近日,嘉润所高级合伙人赵建超律师受邀为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物流”)作《建设单位工程全过程法律实务》培训。赵律师基于其工程与法律的双学科知识背景及多样的工作经验,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介绍了工程法律领域的实践及建设单位应重点关注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111091859.jpg


本次讲授中,除工程法律概述外,赵律师将工程项目“全过程”划分为招投标与合约签订阶段、工程实施阶段、竣工验收与结算阶段、工程质保阶段,并依次讲解每个阶段中建设单位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第一阶段,赵律师为学员梳理了“必须招标项目范围”的历史沿革及工程合同无效的几种情形,同时介绍了发承包方式的选取、工程合约规划、合同文本内容中实践重点问题,其中涉及了中标通知书效力、肢解发包、甲指分包、黑白合同等实践中的热点话题。


第二阶段,赵律师从工程工期、质量、价款、档案管理、保函几方面分述了工程合同履约管理的重点问题,并与学员探讨了不可抗力制度、情势变更制度在工程领域适用的前沿问题。


第三阶段,赵律师结合案例讲解了工程验收与交付、过程结算的难点及应对措施,同时讲解了工程结算与审计关系涉及的法律问题。


第四阶段,赵律师与学员分享了如何区分工程质量缺陷责任与保修责任的法律及实践界限,并重点与学员探讨了建设单位在工程交付及使用环节的重点注意事项。


相关人员
  • 赵建超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公司业务
    • 建筑工程与房地产业务
    • 基础设施建设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赵建超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