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祝贺嘉润顾问单位清华大学医学院张林琦教授团队研发的中国首款新冠病毒特效药获准上市

发布时间:2021-12-10信息来源:嘉润律师

2021年12月8日,由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全球健康与传染病研究中心与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张林琦领衔研发的新冠单克隆中和抗体安巴韦单抗/罗米司韦单抗联合疗法获得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应急批准上市,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检测结果为阳性,同时伴有进展为重型COVID-19危险因素的成人和青少年(≥12岁,体重≥40 kg)患者。


这是首个由我国自主研发,并经过严格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证明有效的抗新冠病毒特效药。据最新消息,该药有望在近期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即美国FDA)的药品审批上市。


清华大学医学院张林琦教授团队在2020年1月10日2019-nCoV病毒序列公布后迅速开始了基于新冠病毒抗体在内的研发和产业转化的工作。我所马磊律师牵头的医疗法律服务团队第一时间为张林琦教授团队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祝贺嘉润顾问单位清华大学医学院张林琦教授团队研发的中国首款新冠病毒特效药获准上市.png

马磊律师(左)与张林琦教授(右)


团队包含涉及合规风险、数据安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多名资深律师,提供了项目孵化阶段中研究结果转化所遇到的各类法律服务,见证了全球大健康产业加速发展的历史机遇。


嘉润律师团队将不断总结项目经验,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医院转化医学,疫苗研发以及前沿医药的技术转化工作提供专业意见和服务。

相关人员
  • 马磊

    北京

    律师

    专业领域

    • 诉讼仲裁业务
    • 科技与创新业务
    • 健康和医疗类业务
    • 民商事和侵权业务

    马磊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