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嘉润成功承办第六期“电力国际产能合作法律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0-22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191022151116.jpg


2019年10月16日上午,由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下称“嘉润所”)承办的第六期“电力国际产能合作大讲堂”在京举行。


嘉润所高级合伙人蔡宝川律师以企业集团合规风险管理架构为主题,就合规管理的时代背景与目标、央企合规指引下的合规与合规管理框架、企业集团治理与管理等维度,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为与会单位详细介绍了企业集团(尤其是央企)合规义务来源、合规风险识别、合规风险应对措施等内容,获得了与会单位的高度关注。


高级合伙人、管委会主任蔡宝川律师作讲座


夏礼文律师事务所(澳大利亚分所) Holman Fenwick Willan(HFW)的王阳红律师就澳大利亚能源法律体系和外国人投资审查制度进行了全面翔实的讲解。王律师从中澳投资与贸易讲起,结合澳洲能源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澳洲从联邦到地方的电力行业主要法律法规,并对澳洲电力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与电力项目建设相关的监管体系、外国人投资审查制度的重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2222222.jpg

王阳红律师作讲座


新加坡新亚律师事务所董事刘仁英律师以《东南亚地区能源项目融资及收购》为主题,在会上分享了其在投资并购领域的丰富经验,并结合新加坡及东盟国家在金融、税收等方面的特点和其执业经验,详细介绍了东南亚地区项目并购与融资实务。


刘仁英律师作讲座



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专职副秘书长、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祝慧萍作开场致辞,联盟成员单位包括国家电网、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国电电力、三峡集团、中国电建集团等单位代表及其他合作单位共计40余人参会。讲座由嘉润所牵头夏礼文律师事务所(澳大利亚分所) Holman Fenwick Willan(HFW)、新加坡新亚律师事务所,以“热点实务”为核心,得到了参会代表的肯定。


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成立于2016年6月,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起,成员单位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公司、华北电力大学等26家企业和高校。企业联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设立的第一家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创新方式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务实推动电力产能、装备、技术、品牌、服务、标准等全产业链“走出去”。本所高级合伙人蔡宝川律师、高级合伙人刘霞律师、高级合伙人张涛律师、黄丹律师、王阳红律师为联盟法律委员会委员,为法律委员会提供外部咨询支撑服务。



       执笔:黄丹

  2019年10月17日




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