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皮艳霞律师受邀为中国科学技术馆做“知识产权主要内容解读”的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8信息来源:


2019年10月30日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皮艳霞律师受邀为中国科学技术馆(以下简称“科技馆”)做“知识产权主要内容解读”的培训。


1111111111.png


本次培训在科技馆内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的主要有科技馆的相关领导及网络科普部、资源管理部、后勤保障部、展教中心、展览部、观众服务部、办公室等十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约有4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2222222.png


关于本次知识产权主要内容解读的培训,共分为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等三部分内容,皮律师先后对著作权的概念、著作权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保护期限、著作权的合理使用,法定许可使用,专利权及商标权的概念、特征,注册申请、保护和使用等内容一一进行讲解,为了避免培训内容的晦涩难懂,皮律师结合科技馆实际工作,通过日常法律服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大量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使得参与本次培训的所有人均有所收获。


333333333.jpg


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关于著作权、专利权等相关问题向皮律师进行提问,皮律师结合现行法律法规及实践工作经验,均对提出的相关问题给出专业、易操作、具有实用性的法律意见和建议。


4444444444.jpg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科技馆关于知识产权的法律意识,对科技馆在后续工作中涉及知识产权的运用和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有利于规避科技馆发生侵权的法律风险,达到了本次培训的预期效果。


培训后,皮律师与技术馆党委领导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开展交流,以党员律师带头引领青年律师为契机,将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法律服务推动青年律师成为中流砥柱,更好的为顾问单位做出应有法律贡献。



相关人员
  • 皮艳霞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大中型国企业务
    • 政府与事业单位业务
    • 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业务
    • 诉讼仲裁业务
    • 科技与创新业务

    皮艳霞

    权益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