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官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嘉润动态 | 助力企业应对变革——李慧君律师就新《公司法》修订要点展开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2-27信息来源:嘉润律师

1.jpg


2024年2月25日,由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慧君律师主讲的一场关于新《公司法》的主题讲座圆满落幕。本次讲座为西城区民建现代服务业专委会主办的“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系列之一。李慧君律师在本次讲座中深入解读了将于2024年7月1日生效的新《公司法》,重点提炼了新《公司法》生效后对企业影响最大的几处修订要点,并为企业提供了风险提示和可行的应对方案,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jpg


李慧君律师以其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和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从多个角度对新《公司法》修订内容进行了全面剖析,包括公司资本制度、公司治理结构、股东权益保护及董监高和法定代表人责任等诸多方面的重大调整,法律法规的变化将对企业的运营和管理产生深远影响。此外,针对新《公司法》的修订要点,李慧君律师还为在场的企业负责人提供了风险提示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案,建议企业负责人要充分了解新《公司法》的各项规定,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增强股东权益保护意识,同时要注重风险防控,避免因不了解新法规定而引发一系列法律和合规风险。


3.jpg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李慧君律师的讲解,他们对新《公司法》有了更深入、全面的理解。此次讲座为西城民建会员企业在新《公司法》时代的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4.jpg


5.jpg


李慧君律师主要从事国内、涉外商事诉讼仲裁以及企业合规业务领域,专长于处理涉及合同、投资、贸易、知识产权等多元化领域的国内及跨境纠纷。客户行业领域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外贸业、房地产和建筑工程、数字与科技行业等.

李慧君律师专注于商事诉讼仲裁及企业合规业务领域,在前述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凭借其专业优势帮助客户在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中寻求最优法律解决方案。李律师还曾供职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洲国际仲裁中心(AIAC)。


6.jpg

相关人员
  • 李慧君

    北京

    权益合伙人

    专业领域

    • 跨境/国内商事诉讼仲裁业务
    • 企业合规业务
    • 境外投资与并购
    • 科技与创新业务

    李慧君

    权益合伙人